掌聲下的兒子就贏在起跑點,

兒子出生時體重4.3公斤身長57公分,

這成果就是拜好吃的媽咪所賜,

身邊的人稱他為王中王.

裝模作樣照個像吧

 

王不失眾望,

 

大約一歲時兒子說不再用奶瓶;

 

真的從那天起就此斷了奶瓶,

 

就在快大約兩歲時;

 

有天他說剩下的尿布用完就不再包尿布;

 

真的從那天起就控制自如不用包尿布了,

 

所以他自己選擇何時斷奶瓶何時不包尿布.

當他四歲時他說太平洋街有家賣鋼琴的,

 

他要學琴了要我找老師,

 

我想會不會太小ㄚ,

 

我請教了大學音樂教授,

 

他和兒子交談後,

 

教授說雖然年齡還小但心智成熟可以收他當徒弟,

 

從此就開始彈琴生涯一直到15歲高中畢業前結束,

 

10年當中他陸續增加了吉他豎笛打鼓,

 

 

一切都是他自己的決定所以自行負責.

 

 

兒子從小到大不但學校成績優異,

 

音樂運動才華皆名列前茅

 

(這以前都已經臭蓋過了)

 

十幾年的求學努力成果

 

求學的態度

 

聊天教授

 

兒子豎笛是本市第一名,

 

鼓也打有模有樣,

 

總是得第一也是Jerome最怕,

 

我認為這些成就

皆與十幾年鋼琴音樂基礎有關.

 

 

王中王小時候不開金口唱歌;

 

這點讓我很苦惱,

 

 

後來聰明的媽咪,

 

Jerome送去星訓練班.

 

 

不但要學會唱還要表演,

 

 

設備齊全的錄音室和舞台,

 

雖然學費索價不,

 

但成果卻是讓人滿意,

 

後來他不但開了金口獨唱;

 

還當了主唱.

 

並且私底下歌唱已溶入他生活,

 

這是我始料未及結果,

 

唯獨唱歌是我的主意

 

所以我可以大聲的說:

 

往往小孩子得到,

 

就是父母堅持.

 


樣樣都試,

 

但不用每樣都學,

父母可以鼓勵小孩嚐試,

但不能強迫接受.

 

 現在的我仍然陶醉在掌聲下,

 

掌聲下的兒子謝謝你,

 

媽咪一生乏善可陳你是我唯獨的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