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17-168.jpg  

先生在兒子婚禮上的英文致詞,講的哄堂大笑,將它翻成中文與大家分享。

 

 

各位來賓,感謝大家來參加與我們慶祝這個特別活動,希望你們感同身受和我一樣快樂和興奮。

昨晚的龍蝦歡迎宴大家都滿意嗎?感謝Jerome特意為我而給大家安排了龍蝦大餐。Jerome知道爸爸愛吃龍蝦,許多年前在父親節,他給我買了一隻活的大龍蝦,但他不能和我一起享用,因為他對海鮮過敏,媽媽也不想吃,因為她看著龍蝦活活被我烹煮,這並不是有趣或愉快的經驗。所以我告訴Jerome下一次如果我再吃龍蝦,我們一定要一起享用。

 

大家都認為Jerome很聰明。我說並不盡然。比如說他現在很喜歡滑雪,但是我第一次帶他去滑雪時他就是不要去,因為他以為我們要帶他去山頂上就直接讓他自己滑下去。還有當他小時候,我們會比賽,看看他先入睡,還是我先洗完澡,結果每次都是他贏,但他從來都不知道。

 

他是一個樂觀自信的孩子,不曾感到悲傷或煩惱,當他在哈佛大學入學面試時被問到“什麼是你人生最大的困境?”他的回答是“我從來沒有任何困境過”。現在大家知道為什麼Jerome沒有進入哈佛的原因!

 

Jerome曾經哭過嗎?是的,他像所有其他孩子一樣會哭,但是當他哭時他只被允許哭1分鐘。他經常會問:“時間到了嗎?”我會故意回答“還沒有”,他會繼續再哭幾秒,然後若無其事的說“我哭完了”

Jerome他出生在一個台灣家庭,而他滿月後就寄居在講國語的保姆家,只在周末回家; 他就是在保姆家學會了一口流利的國語。反之在家裡,我們堅持他只說台語,以防我們哪天失智了,忘了英文就只能用台灣話溝通。

問題來了當他2歲時第一天上托兒所,他一句英文都不會。一天下來,他學會了舉手然後說“我還要蘋果汁”。

之後他快速學習,就在3歲時我們將他送去自以為是日託中心。日後才發覺它是一所學前班。當大家升級上幼稚園時,老師卻建議Jerome進行智力測驗,直接跳升一年級,當時他並未滿5歲。

時間過的真快,當2009年他大學畢業時,我發覺我們的孩子戀愛了,他的對象是becca

我們非常高興和感激,Jerome離家在遙遠的地方有妳的陪伴和相隨,歷經了8年的相處你們的愛與關係更加堅定,現在該是結婚的時候並開始建設你們自己家庭。

我要感謝becca的父母,大衛和艾米培養一個優秀的女孩,還有參與所有的婚禮策劃。同時我也要感謝伴娘和新郎,成為Jeromebecca的好朋友。

最後,謝謝大家來參加婚禮,這對我們和新人來說意義重大。

JeromeBecca,我要祝福你們有一個長久與幸福的婚姻。希望你們能和我們一樣擁有聰明的孩子,並且盡情享受人生。

祝福你們蜜月假期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