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682.jpg     

興趣真的能當飯吃嗎

是的

不但可以當飯吃

還可以大口澎湃的吃喔

故事樂樂等(台語)

有興趣的人往下看吧

兒子的嗜好是閱讀~~運動~~遊山玩水~~吃喝玩樂

興趣是研究產品~~做工藝 ~~玩刀弄槍~~賽車~~黑手~~烹飪

他的嗜好與興趣非常平凡

不過有些興趣在一般家庭

可能不被允許甚至於遏止

尤其是對於子女期望高的家長們

以下只介紹他喜歡的

1.閱讀  2.研究產品 3.做工藝 

因為這3點是與他進入職場

直接關係的興趣

1.  閱讀 

兒子小時候就是一隻書蟲

由於他的興趣廣泛求知慾強

所以無時無刻一有空就往書本裏鑽

看書是他的娛樂

書看多了

自然寫作能力提升

語文能力也成了他的強項

這是讀書嗜好

帶他跨入"有趣人生"的第一步

2. 研究產品 

兒子從小就非常喜愛研究產品

起初看他花許多時間在這方面上的我

以為他可能只是追求物資喜歡擁有而已

我鼓勵他買了了事

不過他會告訴我新產品就快要上市了

不急喔

後來我發覺他根本不會買

我還笑他是"奧客"

 

在那同時

我們發覺原來研究產品是他的興趣

我們鼓勵他

既然如此

何不寫"產品分析"

兒子也樂此不疲

從小小年紀就開始寫產品分析囉

81480022-.jpg

 在他六歲 (小二)

因緣聚會認識了一位"軍事雜誌專欄"作者

這位作者非常驚訝兒子的博學

因此在他發表文章前

常與兒子研討關於

新刀舊槍的造型結和功能

記者很佩服兒子的看法和見解

 因為興趣研究產品所以大量吸取知識

見聞廣泛的他

也因此能夠輕鬆自如與任何年齡層的人交談

3.  做工藝 

兒子愛做工藝

小時候就做了~~模型飛機~~海艦~~馬鈴薯槍

然而打造一部完全屬於自己設計的車子

是兒子小時候的願望

為了追夢在他高中時

從買一部舊車

然後全部拆除剩下底座

從此他踏入了"圓夢"的第一步

開始了"閉門造車"的生涯  

閉門造車的小子

  

有位現任美國高中老師的臺灣人說:

我一直認為愛玩車的孩子功課並不理想

直到認識Jerome(兒子)以後才改觀

介紹完他的興趣那和當飯吃又有何關係ㄋ

有喔~~我繼續啼嘿

大學畢業後求職

基本上學校成績為首要

這點是不容爭議 

兒子的求學過程

繳出漂亮的成績這以前就臭蓋過了

十幾年的求學努力成果

掌聲下的兒子

 聊天教授

選系~隨兒意

然而他所求之職和在校修的完全無關

不過卻與興趣息息相關

 究產品~~做工藝 又如何當飯吃ㄋ

兒子應徵時

公司是從三所美國前十名學校的學生甄選

只有兩個職位~~大約700多人競爭

兒子是第一名錄取的

他如何脫穎而出ㄋ

就是他的"閉門造車"故事

兒子敘述

他如何從基本車底設計裝修的過程

重點在於他陳述了

他具有自我探索~~分析~~學習

以及獨立解決問題

創造自我新價值的能力

這正是公司所需之才阿
因為這個工作幾乎是獨立作業

他就這樣成為投资公司的分析師
這就是他愛做工藝的成果

再接下來他的工作是研究公司

"研究產品"演變成"研究分析公司"

對他來說

是從小做到大駕輕就熟的事阿

所以他在半年內由分析師轉為買賣公司的協理

當時的他才21

這個過程

一般必須經過兩三年資產公司的魔鬼訓練後

有的順利直升有的就必須再回名校修MBA

屆時年齡都已經26歲了

這就是研究產品的興趣給他帶來的成就

: 許多人都非常好奇有關於你的故事

你有什麼特殊可以讓我澎風的嗎

兒子:

我的興趣引導我

瞭解自己的性向

發掘自己的潛能

最重要的在這過程中

建立了自我學習與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

這是成功的要決

 

 朋友們

學校成績雖然很重要

不過不要以現在社會職業收入高低

來評斷和衡量孩子的興趣價值

由興趣學習來的人生態度才是無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