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巢期的迷失

2005的初夏天氣不悶不熱

兒子入了大學,我進了空巢期學堂.

當時的心情是興奮的;

好像突然間回到少女般的無牽無掛,

入了學堂只見一位大哥,

這位仁兄中等身材,臉龐失修,

雖然沒有啤酒肚;

但從微禿的髮際間已顯出中年人的焦慮,

他的憂鬱還帶點不知所措,

好奇的我不禁向他靠攏,

他勉強的對我擠出無奈的笑容,

他的臉上除了幾條模糊的皺紋外;

還掛了兩行眼淚,

我隨手拉起裙角擦乾他的眼淚,

裙角髒了顯然他是灰頭土臉的,

越擦皺紋越明顯;

每條皺紋都隱藏著它們的故事,

然而故事裏有我也有他

還有他心裏的不捨兒子”,

我沒有問;他也沒,

但我明白了他的眼淚為何而流.

很快的我學會了也規劃好;

面對生命的另一個旅程.

 

 

2009的夏天天氣溫熱帶點涼意

兒子到東部上班,我仍然留在西部打混,

兒子離家那天我不經意的往學堂裏瞄,

心想應該不會有人的;

但事實並非如此,

那位仁兄仍然掛著兩行眼淚,

不同的是臉上多了幾條線條鮮明的皺紋,

頭髮也稀疏了許多,

我不再為他擦眼淚只是將他擁入懷裏,

他告訴我這次兒子真的離家出走了,

兒子提著兩只皮箱臨走前告訴他,

從今以後不要家裏的半毛錢,他要白手起家.

我說: 好棒的小孩你應該引以為傲啊!

他說: 雖然也這麼想,但只有二十歲就要外出打拼養活自己對兒子有許多的不捨,

還有自己心中有股揮之不去的失落感.

他接著說: 兒子前幾天申請文件時;

兒子說家裏的地址將不是他的永久地址”,

我說: 這是事實阿!

他說: 我知道但就是難過呀!

現在我終於明白他仍然留在學堂的原因,

我表現出前所未有的溫柔;

牽著他的手走出學堂,

告訴他我已聽到他心裏的聲音,

他也答應我會很快的理出空巢期頭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