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類催眠

--嘟哦--嘟哦----劃破了寂靜空間,美夢氣氛被污染了

是火車聲?!不是!

是豬聲?  不對啦! 我又沒有養豬

我清楚明白那熟悉的聲音,只有同居人唯獨擁有

我不甘心被吵醒;於是自然反射推醒了枕邊人

 

:人家睡不著,你要說故事給我聽

我開始想像一個有意義又有趣的故事

 

同居人:!一個小小山洞, 儲藏了許多米

            但山洞口,只夠一隻螞蟻進出;

               所以一隻螞蟻搬進去;一隻螞蟻搬出來;

               一隻螞蟻搬進去;一隻螞蟻搬出來,------------

我明白了,那是永無止靜的無聊故事,於是打斷同居人的故事

 

: 你的故事好難聽哦!

同居人:怎麼會這樣子

 

我心想同居人故意裝瘋賣傻

 

: 那我要你唱歌給我聽

 

,腦波裡響起詩情畫意的歌, 隨即美麗音符在心中盪漾,------

然而,突然間空氣凝結,氣氛回到小時候看電影,開幕前那枯燥又發霉的味道

 

 

同居人: 引喉高歌,三民主義,吾黨所忠,-------

我終於徹底的醒了,馬上喊停--------

: 我累了,我要睡了

同居人睡意濃綢的發音Good N--i--g-h--t-----嘟哦--嘟哦-----

我,喃喃自語的報怨,不負責任的先生,看我明天怎麼整治你

 

我不知不覺的睡著了;那晚好像睡的特別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