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69-01 

 

  我出生於山明水秀的埔里

 

三位姐姐兩個妹妹還有一個弟弟

 

幸運的能夠在這充滿愛和溫暖的富裕家庭長大

 

 

1975-2 

 

父母開明不用壓制的管教方式

 

讓我們有自由的發展空間

 

 

父母對我並沒有零用錢制度

 

錢櫃是開的~~任由我取

 

 

 1967

   

小時候我是班上第一個有錶~~也是第一個丟錶的

 

1965-1 

   

 

有天課後和同學去偷摘芭樂的幼芽

 

結果同學不慎把塑膠鞋掉到臭水溝裏找不到

 

看她急哭了

 

當時穿皮鞋的我實在不懂

 

鞋子掉了再買就好啦~~為什麼要哭咧

 

 

 1972-01

 

 

放學幫同學剝燒柴用的木頭皮

 

回家後我興奮的告訴ㄚ爸剝柴樂

 

ㄚ爸聽後說:日後不許再去~~

 

萬一被滾下來的木頭壓到就會鼠翹翹

 

 

ㄚ爸屢勸~~我仍然聽不懂

 

最終被ㄚ爸罰跪收場

 

不過當時的我還是不解:

 

為什麼我們家不燒柴~~要經營瓦斯生意咧~~

 

害得我不能和同學一樣享有剝柴樂

 

 

1976-18 

   

 

 

國中後我離家到外市求學

 

爸媽還有弟弟送我到學校住校

 

媽媽看了學校用鐵盆裝的簡單菜餚

 

連忙的說:這簡直就像餵豬嘛~~

 

~~我們出去吃

 

 

ㄚ爸說:是的~~我們出去吃

 

唯獨妳的女兒必須留下來和同學一起享用

 

媽媽當下為我流下不捨和委屈的眼淚

 

 1978-14

 

 

媽媽怕我著涼

 

為我準備的棉被是學校規定棉花量的兩倍

 

結果我無法把肥厚的棉被疊成豆腐干

 

媽媽又幫我補一條正常棉被

 

聰明的我將它疊成固定的豆干

 

早上就不用折豆干棉被了

 

而那肥厚的棉被充滿著媽媽深深的愛

 

每天伴我一覺到天明

 

1979-220   

 

記得住宿第一次回家

 

我興奮的告訴媽媽

 

學校的伙食菜餚裏出現一種我從來沒吃過的魚

 

非常美味喔

 

媽媽用懷疑的眼光看著我然後接著說:是什麼魚

 

我睜大眼睛說: 是吳郭魚

 

媽媽又掉眼淚了:我這可憐的女兒

 

學校怎麼會給妳吃吳郭魚ㄋ

 

吳郭魚的養殖是

 

上面養豬下面養魚

 

魚是吃豬便長大的呀

 

媽媽的眼淚好像流個不停

 

媽媽哽咽的說:難道我們不能多出一點錢

 

讓妳吃好一點的嗎

 

從此以後我就絕口不再提吳郭魚

 

免得又把媽媽弄哭了

 

1979-221 

 

每次回到家中

 

媽媽一定先準備我最愛吃的米糕加魯蛋外加薑母鴨血

 

 

而在我回校前

 

除了幫我準備了補品和零食外

 

爸媽一定把我的口袋塞滿了錢

 

ㄚ爸還對:

 

妳可以無拘束的花錢~~

 

放心~~ㄚ爸賺的錢~~妳花不完的

 

讓我滿載而歸他們的愛和關懷

 

 

媽媽只送我到門口~~

 

因為媽媽會依依不捨淚灑車頭

 

~~~~~待敘~~~~

 

 

1979-127 

 

沒得選上天賜予的就是命

 

我的好命是不勞而獲娘家給的

 

至於現在的幸福是努力耕耘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