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5-066        

在我們前往紐約前

兒子Email行程和餐廳的名字

我上網查

"日本餐廳15east"

好貴的價格阿

尤其坐壽司台的由板前長親自做的更貴

 

兒子: 這家壽司網評~~

風格品質都不錯呦

 

: ~~妳媽沒品味

品不出瞎米美味啦

 

兒子: 這一家我沒去過

媽咪和我一起享用好嗎

 

:

2012-5-128

坐壽司台吃日本餐可以穿輕便一點

 

進入餐廳後由服務生帶領入坐

服務幫我拉開椅子協助入座

然後把餐巾擺在我腿上

遞上濕巾給我擦手

中途當我需要離開座位去尿尿時

服務幫我拉開椅子

帶領我去廁所

還幫我打開門

回到座位時餐巾已經折好在桌上

服務生又幫我鋪上餐巾

 

餐廳服務態度非常專業和親切

害我不敢輕舉妄動

年輕的板前長Masato Shimizu

 他在銀坐老店學藝

 

手藝高超的捏握壽司技術

功夫相當精湛和紮實

Masato端出食材

秀出他的"私房菜"

每道都為我們一一介紹

並會拿出圖鑑來介紹不同魚類

有許多板前師傅

但是板前長只有Masato一個

煮章魚(TAKO; Octopus) 非常柔軟

 據說章魚經過100次的按摩喔

 

相片是我拍的喔


 

 

開始囉

 

芋頭amuse bouche: taro

 

章魚和田螺octopus and escargot

 

fatty tuna (o-toro), shrimp, seared bass, yellowtail, mackerel, giant clam

柔嫩肥鮪O-托羅),牡丹蝦,驢魚,鰤魚,鯖魚,巨蚌

取適量哇莎比放在生魚片上

 

捲起後再沾醬油入口

 

生魚片的鮮甜非常新鮮

口感一級棒

現磨哇沙米一點都不嗆

 

油炸河豚,海螺fried blowfish, conch口感俱佳

 

 

炸蝦頭fried shrimp head

 

鰤魚amberjack

 

壽司崇尚原味不沾料

 

送進口時魚片往下與舌頭接觸

 

魚片的油脂及美味藉由舌上的溫度溶解在口中

 

哇~~人間美味阿

日本紅鯛W /梅頂部japanese red snapper w/ plum on top

 

微炙金目鯛握壽司seared golden eye snapper

 

瓦斯槍微炙~~

 

魚的脂肪特別鮮甜~~

 

肉質非常有彈性~~

 

是我的最愛

 

精益金槍魚lean tuna調味與刀工都非常搭

 

 

鮪魚中腹握壽司medium fatty tuna

 

鮪魚柔嫩

 

不膩

 

如網狀分佈的肥厚魚脂肪與紅肉均勻的魚

 

入口即化

 

鰹魚bonito

 

 

阿拉斯的鮭魚copper river salmon

擺在下馱的壽司看起來好好吃

 

 

聖塔芭芭拉海膽california uni

 

 

北海道馬糞海膽japanese uni

海膽非常甜~~味道濃

 

店裡的食材主要由日本空運過來

 

小管squid

鮮脆清甜

小管與醋飯渾然天成結合

鮭魚卵軍艦salmon roe

有清淡的海潮香氣

口味醃製的恰到好處

烤黑鮪魚的臉頰seared tuna cheek

 

 師傅上菜時間拿捏準確

立刻吃完

 

烤星鰻握壽司eel (anago)

 

軟而不爛~~入口即化

 

兒子的最愛

 

凝乳冰淇淋,黑莓,藍莓,柑橘蜜餞,

 

ricotta ice cream, blackberry, blueberry, mandarin orange compote


 

馬卡龍 macaron

 

綠茶餅乾greet tea cookie

 

甘露和松露巧克力kahlua and chocolate truffle,

 

小口甜點



 

其實本人對壽司並不是那麼狂愛

 

因為一塊壽司不能夾斷

 

必須一口塞進口裏

 

偶素淑女柳

 

這樣子會敗壞我大家閨秀的風範耶


 

2012-5-131  

加稅加小費後一人臺幣6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