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學的態度

Jerome在國一時吹豎笛的程度;

已經超越學校樂隊水準,

老師安排他一星期兩天加入校外精英樂團,

樂團是從早上6點就開始,

前天Jerome有球賽到很晚才回家寫功課,

隔天5點就要起床,

牆上的鐘分秒針已經重疊指著十二,

凌晨了還無法就寢,

對他實在不捨,

 

我骨子裏的鬼靈精又開始作祟,

靈機一動終於開口了,

 

: ~~~覺得好累.

Jerome: 累就先去睡啊!

:不要,我沒有比你早睡的習慣:

----不過我有個想法;

 明天我們不要去參加高中樂團,

     好嗎?

Jerome:不行,

  媽妳必須了解

   6點已經是老師的第二堂課了,

      老師有多麼辛苦啊!

我們怎麼可以辜負他ㄋ?

: .

我只好摸著鼻子回去坐好;

繼續看我的書,

心理想著明明素Good Ideal;

就是hardheaded鼠腦筋,

不接受我誠懇的建議,

"退一步海闊天空,

人生會更美麗,

不是嗎?"

 

書上都這樣子勸人的耶,

顯然他沒有學到我的現代生活管學,

那就是"靈活變通能省則省".

 

我把和Jerome的對話打小報告給先生聽,

先生:有人腳踏實地努力認真(眼睛往兒子那邊飄),

      有人投機取巧釣拎噹

 

 (瞇瞇眼注視著我一點都不迷人還有點可惡  )    

 

          成敗就在一念間,

    求學的態度不同,

  成就就會有高低.

 

 : 你是說我---------

,姓賴的你給我記住嘿.

豬頭喔!

他們倆同性又同姓還同星座,

告訴他啥米碗糕沒路用.

 

由於Jerome的努力和堅持,

他是區域競賽個人獨奏第一名,

連續兩年代表本市參加州際競賽,

Jerome是學校豎笛第一把交椅,

也是青年交響樂團的成員,

交響樂團曾經受邀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New York Carnegie hall演奏,

那是音樂學屆最高願望Jerome做到了.

 

 

 

求學的態度的確是成敗關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