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rome(兒子)九年級時,

朋友介紹SAT考試補習班,

先生帶Jerome去測試,

回來後先生用嚴肅的態度要Jerome到牆角罰站,

 

我嚇著了,

因為他們父子倆感情就像親兄弟,

先生從來沒有那麼認真過,

 

先生: 告訴你媽是怎樣一回事.

Jerome :測試結果程度太高,沒有進步的空間,補習班不願意收我,

 


我終於明白我被他們父子倆耍了,

我隨手拿著尺追著他們父子跑;

實在跑不動了,

父子過來抱著我;

三個人笑成一團,

 

好甜蜜難忘的一天.

 

有一天有位教授和我閒聊起兒子,

教授要求Jerome見個面,

我很樂意但不知教授,

會面後,

教授 :我可以當Jerome的家教.

:教授你開玩笑吧!

鐘點費我付不起啊!

教授: 意思意思就好

 因為他既聰明又認真非常博學是個特殊小孩,

我很興奮可以惜才啊!

     但我不會教Jerome如何應付考試,

 我只是和Jerome聊天而已,

聊天內容 :天文地理由臺灣和中國關係聊到歐美戰爭.

聊天地點: 帶一隻大狗到海邊散步公園湖邊大學校園草坪.

影片欣賞: 莎士比亞影片羅密歐茱麗葉寫心得.

(經過我們的同意因為當時年齡太小)

藝術品: 學習鐵片侵蝕畫 版畫雕塑----等等.

 

內容相當豐富但與學校課程完全無關.

教授給一個主題,

然後做深入的探討研究和學習;

這個過程中必需翻閱查詢許多相關資料,

學習和思考然後記錄心得;

 

強寫作能力,

由於廣泛的閱讀視野開拓,

想象力自然也豐富,

 


隨著廣博的知識增加;

寬廣的背景也跟進了

經過鍛煉後卓越的能力培養出來啦!

追求真理而不是標準答案.(美國教育方式)

 

進入高三時英文中文報紙大幅報導Jerome:

Jerome早讀兩年

 SAT滿分

PSAT國際學術獎得主(national merit scholarship finalists)

SAT II數學物理滿分

才藝雙全入圍總統獎

還有音樂方面的造詣

領導能力

網球校隊

---------------------等等

 


學校老師把JEROME 得滿(GOT PERFECT SCORE)當歌唱,

老師喜歡他;

學崇拜他,

JEROME課後在校扶導同學功課;

周末到同學家免費當家教,

JEROME從來沒有打過工;

但義工倒是做的不少,

臺灣來的學生語言上和老師溝通不良;

JEROME幫忙翻譯 (JEROME雖然是ABC但國 台語講的 哌哌),

許多名校以全額獎學金向JEROM招手,

 

----------------------------------

 

兒子有太多太多事蹟;

我不好意思再寫下去了.

 


今天教授來訪,

使我想起以前的種種,

聊天教授是JEROME貴人,

的一生都會有貴人,

希望JEROME也能成為許許多多人貴人.

 


 

 

 

 

 

 

 

 

 

 

 

*SAT考試主要針對美國的本科,是世界各國高中生申請進入美國大學本科學習及獲得獎學金的重要參考,是美國大學考察世界各國申請攻讀美國本科學位高生中邏輯思維能力的重要標準和參照。

 

 *PSAT (Preliminary 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 )全國積優獎學金資格考試」NMSQT(National Merit Scholarstic Qualification Test)

可以評估出學生英語文法、推理思維及其它基礎知識技能的優劣程度

 最後得到積優獎學金(Merit Scholarship awards)學業成就獎學金(Achievement Scholarship awards) 學生更是被尊為無限榮耀﹐增長了全對他們在智慧成就﹐及天才群體中的要重要貢獻﹐成為國家未來需要棟樑的敬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