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英文沒這麼難

阿花全家剛移民來美時,

全保(阿花的兒子)來造訪我.

全保: 阿姨我們去吃麥當勞好嗎?

我喜出望外因為同居人(管事)工作忙不能跟去;

我想可以好好的祭拜五臟廟,難得油一油,樂不可支.

: ,太好了.

全保: 駐腳在麥當勞門口,手指著廣告.

全保: 阿姨這廣告是在促銷什麼?

: 雞漢堡啊!

全保: 阿姨我就吃雞漢堡好了. 妳ㄋ?

: 我也點一樣的吃.

全保: ! 這家麥當勞很大ㄟ,可惜沒有商業頭腦;竟然沒有中文.

           不過沒關係,阿姨妳那裡坐我請客我來點.

我瞪大眼睛找一個最靠近櫃台(救火方便) 的位置坐下來.

著全保用肢體語言比手畫腳;還手指外面的廣告,展翅當做雞樣;.

最後終於看到櫃台服務員哈哈大笑,連續不斷的點頭.

鬆了一口氣;心想這下應該搞定了吧!

 

:你好厲害喔!來美不久就可以獨立作業; 請教一下你怎麼做到.

全保:很簡單啦!像這雞漢堡我就說Outside Chicken!

: 什麼是Outside Chicken?

全保: 外面廣告雞啊!

: !佩服! 佩服!你比我還天才; 今後我叫你大哥好了.

全保 : 欣然答應.

從那天起這位年輕人就成為我大哥.

經過了數個月大哥再度來訪

全保 : 要不要再吃Outside Chicken

然後兩人哈哈大笑

: 的ㄤ說如果再吃油膩很快就成為豬小妹;

         這樣子好了;我們去吃餐廳我請客你來點好嗎?

全保: 好主意.

大哥就是大哥;不負我所望,英文講呱呱叫--的很.

那一餐吃得不但很豐富而且心得多多.

不要怕;講英文沒這麼難.

此例應證,時勢所趨,適者生存, 多餘遲疑和顧慮只會是人生的絆腳石.

信心等於給自己機會;創造奇蹟很容易;進而得到異想不到的收穫.

自信的人不時散發魅力; 恩寵滿懷希望無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