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送來一鍋麻意湯

友:沒加地瓜喔!因為我不吃地瓜.

 

:ㄛ--沒關係.

 

心想著妳嘛幫幫忙,沒地瓜欠一味耶.

 

友:窮人家的女兒不吃地瓜.

 

我:是喔--都吃竽ㄚ對不對.

 

她笑了

:金湯匙出生的不會了解的.

 

:不對,我的lily格友現在是含免洗湯匙才夯啦!

 

:什麼素"格友"ㄚ什麼素"夯"

 :吃竽ㄚ的人不會了解的啦!

我:這些麻意怎麼來的.

友:就是我回臺灣時鄰居給的麻意;

      搓洗完冷凍後帶回米國煮.

:真功夫ㄟ,不過青菜不可以帶出國耶.

 

:處理過後就叫做食物啦!

我:總有一天會被抓去打屁股的.

 

:我會告訴移民官妳很愛吃.

:妳也有吃啦!真狡猾,為了吃整個人都變聰明了.

移民的人帶著滿懷的鄉情;

想盡辦法提著家鄉味出國,

 

無論走的多遙遠,

仍然心繫臺灣,

 

臺灣阿!臺灣阿!

 

緊緊的擁抱著遊子心,

令人難忘的溫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