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血糕和紫菜糕

故事背景:兒子成長過程,偏食而且挑食又加上食物過敏,能吃的東西少之又少

                 回台期間,難得兒子喜歡上紫菜糕,返美後找遍全美,遍尋不著,

                 放棄之餘,天才媽媽為了讓兒子吃米血糕,故意以紫菜糕之名

                 混淆,之後經過了十幾年良心發現,予以告白,讓兒子接受大人也會

                 講謊話的事實

故事開始:兒子從外州回來渡假

                 我心想應該是坦白的時候了,

                 兒子已十八歲應能接受一位偉大的母親

                 因一時口誤,!不對! 是故意講錯的事實

 

我用那初一十五難得的溫柔,輕聲細語向同居人靠攏

 

: 米血糕不等於紫菜糕的事實給你發揮,讓我見識見識你的智慧

同居人: 別拐,你種的因當然由小姐妳自己收拾成果囉!

: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陷來臨,笨鳥先飛先挫屎,再說你也是幫凶啊!

同居人: 幫凶一大堆,上至阿公下至孫,我只是其中的一位受害者,何罪其有

 

我心有不甘,嘟著嘴自己上陣了       

由兒子成熟的臉龐,告訴自己不會有事的,怕什麼怕,

 真是沒出息

 我承認錯誤的習慣就是要對方抱抱”,”惜惜

 

: 抱抱, 惜惜

兒子: 妳又惹了甚麼麻煩,出甚麼差錯啦!

 

我心想有這麼明顯嗎?

 

:其實也沒有甚麼啦!事情不大不小, 就看你用甚麼角度去看它,

          我說出來你可別把自己當傻瓜哦!

兒子:為什麼妳惹麻煩是我變成傻瓜,我倒有興趣聽聽看

: 愛心媽媽有時候會美化食物,給餐點美麗而不實的名稱,

           我稱它為美麗的謊言,!不對! 是善意的欺騙, 譬如紫菜糕是------

 

語塞了,重點來囉! 快畫重點

兒子:紫菜糕是豬血做的,它不叫做紫菜糕對吧!

非常驚訝和興奮的瞪大眼睛

: 炸砲,你早知道怎麼不早說出來,害我受苦,十幾年來都長不高.

兒子:超市老闆,餐廳阿姨,台灣的大大小小都配合妳,

          我怎麼忍心拆穿妳,”愛心媽媽

 

我惱羞成怒又耍賴起來

 

:你故意隱瞞,你要說對不起

兒子: 是的,對不起愛心媽媽

:  你不會把自己當傻瓜吧!

兒子: 愛心媽媽的小孩怎麼會是傻瓜

我得了便宜還賣乖

 

: 那要惜惜

同居人: 不知道誰是傻瓜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