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3-251  

 

工作沒幾年

 

 我就被其貌不揚兩袖清風的ㄤ拐走了

 

而在婚前最寵愛我的媽媽過逝了

 

 我傷心欲絕.. 難過..不在話下

 

 

1989-279 

 

記得ㄚ爸會對出嫁的姐姐說: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婚後要聽從先生的話

 

然而在我結婚時ㄚ爸卻向我的ㄤ說:

 

我這個女兒聰明過人是家中的總將官

 

連我都必須聽她的

 

所以婚後聽她的就對了

 

ㄚ爸大概怕ㄤ被我給休了吧

 

只好教他服從的美德

 

1983-269    

 

 

家中六個姐妹

 

我們不曾撿過姐姐的舊衣服穿

 

 

兒子出生~~爸爸來訪

 

知道我給兒子穿大姑兒子穿過的衣服

 

非常不悅的問我:

 

妳從小到大我曾經讓妳穿過別人的衣服嗎

 

:沒有

 

ㄚ爸:那妳怎麼讓我的孫子穿別人穿過的衣服ㄋ

 

:傳說~~這樣孩子才會長的快

 

ㄚ爸非常不懈這個說法

 

回台後他寄給他的孫子一大箱衣服

 

並且表示我的孫子不用穿別人穿過的舊衣服

 

 

我終於明白了

 

為什麼我骨子裡有一般莫名其妙的自信心和優越感

 

原來是來自於ㄚ爸

 

 

ㄚ爸還有明訓

 

* 囉嗦叨的關懷~~會成為孩子負擔的愛~~不適合我的孫子

 

 

*不能拒絕孩子的合理要求~~

 

因為在妳的成長中未曾被妳的父母拒絕過

 

 

* 對我最大的孝順就是把我的孫子照顧好

 

還有將來老了要獨立不能依靠我的孫子

 

 1983-249

 

 

寫到這裡你們應該不難明白

 

為什麼我一直很認真當一位母親了吧

 

因為父母的恩惠我不曾回報過

 

這是我唯一孝順父母的方法

 

也是ㄚ爸對我的唯一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