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65-1-.jpg  

 

王姓鄰居的歐吉桑

 

過年前一定會過來特地請ㄚ爸

 

不要讓我去他家玩

 

因為往年我口無禁忌的輝煌記錄

 

幾乎把歐吉桑給搞瘋了

 

:

 

他家神明鬍鬚掉啦

 

神明衣服髒了~~  

 

還問倫家有沒有給神明洗澡啦

 

生老病鼠百無禁忌朗朗上口

 

反正想到蝦米就通通給它老實說出來

 

歐吉桑認為我亂亂貢

 

雖然ㄚ爸並不這麼認為~~

 

不過還是會對我說:

 

那位歐吉桑禁忌的話

 

在家裏隨便妳愛怎麼說就怎麼說

 

就是不要在過年期間去他家說嘿

 

 

1983-239   

 

ㄚ爸是個百無禁忌的人

 

有次當我在祭拜祖先時

 

把懸掛在牆上的祖先牌位不慎通通給它燒光光

 

ㄚ爸看到後說:

 

這地方可能太小~~祖先不喜歡

 

我們買大一點的神桌這樣會更好

 

 

1983-250   

 

在我訂婚當天來了許多長輩

 

聽到我與ㄤ相距六歲覺得是相剋

 

ㄚ爸說

 

蝦米相剋~~越剋越好~~是六六大順

 

 

而在對方賓客來前

 

ㄚ爸收藏的酒瓶由廚櫃上掉了下來

 

當大家覺得不祥之際

 

ㄚ爸說

 

歲歲平安

 

1973-13

 

大姐與我相距6

 

她是個愛護弟妹心地善良的好大姐

 

不過自從我懂事時她就像個大嬸了

 

大辣辣的爽朗個性加上大嗓門的她

 

實在很難與溫柔的媽媽聯想

 

 

1976-13

 

大姐唸佛幾十年

 

雖然生活簡單寡慾不過朋友眾多

 

婚後的大姐生活美滿

 

並且育有一個孝順傑出的兒子

 

 

 

 

1997-522 

 

姐個性豪爽喜愛交朋友和趴趴走

 

比我還會敗家

 

有一元花兩元

 

不過在她年輕時

 

就是個吃齋唸佛誠的佛教徒

 

當志工捐款助人愛心不落人後

 

姐是個九命怪貓

 

生命中經歷過大病不死~~婚姻變故~~

 

最後一次是921大地震時

 

遭逢氣暴把她炸的面目全非

 

漂亮的她不但變成了卡通臉(自稱)

 

而且也無法回到職場當她的插花老師

 

她必須經歷手術復健重建這些過程

 

她的耐力以及樂觀面對命運考驗的態度

 

值得欽佩學習

 

80970172

 

 

上天卷顧好心腸的二姐

 

賜給她懂事又貼心的兩個兒子

 

苦盡甘來目前快樂似神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