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11_1111111-R12-E066.jpg

最近"孩子選系"是熱門話題


我的答案是~~"隨兒意"

 

以下是有關兒子選系的過程

 

兒子以滿分成績取得~~全額獎學金

進入美國頂尖大學

他順從父母以及親朋好友的建議

放棄他的最愛~~"機械工程"

選讀時下最夯的~~~"生物科技工程"

同時專修~~"醫師預備科"

在第二年時他已修完醫師預備科
看來一切順利

 


在那當時他卻非常明確肯定說:

以我的才華智慧

我不願意只當一位~~"醫生"

我要實現小時候的夢想

就是頂著~~"機械工程"~~學位畢業 

 

為了理想他轉系了

果然"機械工程"是他的最愛

每科都滿分~~的確不容易ㄚ

而在轉系半年後他又說:

機械工程~~~"錢途有限"

而且實際工作性質也與我所認知的有出入

將來我要進入~~~"金融界"~~發展

所以我又副修了~~商業科目

 


我:

兒子阿~~

你開闢了兩條康莊大道

繼續努力就會有大好前程

眼看再過不久即將畢業

現在你又要改換跑道~~"金融界"

金融界對我來説是完全陌生

前途芒芒一途ㄚ~~~

 

 兒子耐心的解說:

公司甄選股票或金融分析師人才時

是從美國前十名學校招攬"工程師"學歷的人
而不是商科的學生

 

我的數學以及分析能力過人
以我的寫作能力可以做出漂亮的履歷表

面談也是我強項

應該不是困難的一件事

 

看他信心滿滿

在我幫不上忙的情況下只有祝福囉

然而時逢經濟不景氣失業多於就業

找頭路談何容易

更何況是高薪的白領階級

 

 

當他收到第一份聘請書時

兒子紅著眼框出現在我工作的地方

緊緊抱著我說 :

 

我終於受到了肯定~~成功的步入金融界

謝謝爸~媽~的一路支持與鼓勵

兒子從小到大樣樣領先

從來沒有挫折過

為了換跑道難免遇挫


我:

兒子辛苦了

媽媽誤了妳兩年~~實在很抱歉

 

 兒子把我抱的更緊了

那是我永生難忘的一刻

 

如今兒子已經上班一年了

我以他為榮

不是因為兒子21歲身價"年薪600萬台幣"

而是他擁有了"璀燦的美麗人生"

 

 

以兒子的例子我只能說"選系隨兒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